无聊随便写点画点东西_(´ཀ`」 ∠)_

我的白衬衫少年

曾经有很喜欢的少年,穿白衬衫,笑容清浅温暖。当时很喜欢,我们玩的很好。我有很多习惯都是为了他。我们一起上学一起放学,旁人说闲话也没有人怕。慢慢的上到第二个学期一切忽然就变了。比我还小的少年慢慢长的比我高,稚嫩的脸庞慢慢变的瘦削,有了些少年青春的样子。少年开始和很多女生一起玩,一起勾肩搭背,说说笑笑。少年开始成长,有时喜怒无常,常常我不知道说错了什么他就莫名其妙的发怒。少年不再和我一起走,少年混进了人群里,成为闪闪发亮的一颗星。他曾是我生命中的一缕光。他曾经孤独而执着的在夜空里发出强烈的光。然而慢慢的慢慢的他的星轨开始往星群里聚集。他还是会发光,然而那光芒渐渐湮没在大片的星团里,我再怎么找也找不到他了。于是不爱吃糖的我花了一年吃完了九百九十九颗糖叠成九百九十九个千纸鹤求他回到原来。曾经我的少年告诉我,我们永远不会分开,我们会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少年并不知道我喜欢他,然而只要能在一起,当朋友也无所谓。那时我笑着说好。而如今我的少年变了。他不再只属于我。他把我的千纸鹤扔掉了。他已经不再需要我了。他没有看到每一张糖纸的背面都有一句我喜欢你。曾经我费劲心思去研究很多事,我知道意大利语的我爱你是Ti amo,我知道永恒的誓言是Eternal Oath,我知道他喜欢蓝色,喜欢白衬衫,喜欢弹钢琴……然而慢慢的我就不需要再为他做些什么了。一千米跑完他再也不需要我去扶,为他送水的女生不止我一个默默在他身后站着的我显得很可笑。我说服我自己,他不至于这么绝情。然而在又一次换座位我强烈要求要和他坐时另一个同学同情的跟我说他并不想和我坐。一瞬间我不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世界。曾经我的少年现在不再属于我。我一遍遍听着他喜欢的歌。第一步抬头,第二步闭眼,眼泪就流回心里去了。我的脆弱藏得很好,我相信不会被他看到。青春啊青春。我买了很多件白衬衫,从来没有学过钢琴的我开始弹钢琴而放弃了吹奏多年的笛子。我在我心底的痕迹中寻找曾经我干净美好的少年。曾今的少年,很柔弱,很腼腆,为了他我尝试了很多从来不敢尝试的事情。抄作业被老师发现了为了他不被老师责骂我挺身而出,因为想和他坐从来怕凶狠班主任的我和班主任谈了半个小时,我熬了夜为他画明信片,亲手缝生日礼物……然而他践踏完我的心就消失了……我一直在等一个机会真正同他告白,然而终是没有等到
。多年以后才知道,一场考试之后各奔东西也许一别就是一世。我永远记得那个清浅笑着的少年跟我说他想去澳大利亚当医生,然而离开教室后才知道再也见不到那个清浅温暖的少年了。我唯一的阳光终是离我而去了。青梅竹马的邻家男生搬走了,从幼儿园就认识的朋友出国了,好了九年的闺蜜也不再联系了,时光总会带走一切,慢慢的就沧海桑田。我听着孤月华章的第三首月行者,听着听着就泪流满面。大过年的,在老家冻得半死,然而外面绽开了第一束焰火。瞬时之美,不是蜉蝣七日,不是昙花一现,也不是流星坠落,而是烟花最灿烂的霎那,你刚好在我的身边。

评论

热度(6)